上帝在創造動物的時候。把人、馬、牛、狗分為一類,上帝也很公平將100歲平均給每個人,每個人都得到25歲。
人就跟上帝說:我想多活幾年。
上帝說:我很公平的,你如果想多活幾年就和其他人商量!
馬說:我每天被人騎、被人鞭打,實在不想活那麼多年,我只要活10年就夠了!
於是15年就給了人…
牛說:我每天要犁田,要做那麼多的事,在太陽下辛苦事,我也不要活那麼久,也10就好!
牛的15年也給人!
狗也說:我啊!每天跟主人玩你丟我撿的遊戲,還要看門…實在很累!我也活10年就好!拜托!
結果馬、牛、狗的15年都給人,於是人有70的壽命、人很開心優閒生活、讀書遊戲25年後,
開始努力工作、結婚生子、繳房貸車貸、做牛做馬生活過了以後,好不容易退休了以後,想好好享福,
卻又得和孫子玩你丟我撿的遊戲,還要在家當看門狗,這就是人的一生嗎?

 看完不免覺得人生甘苦…可是知道:正面積極是無限量,負面思考是毀滅的源頭!
所以在洩氣的同時不如活在當下~一細細品嘗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724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